藏垩

回首洛阳花石尽

【all路】冬日记(3)


#9
娜美:诶,罗宾怎么还没来?
布鲁克:是啊,罗宾小姐不在的话就没人开班门了呀。
路飞:啊,那我翻墙进去吧!
娜美:你还是等……算了,反正说了你也不会听。
路飞:嘿嘿嘿。
(正当路飞两三下攀上了窗,脚踩在窗沿正准备跨进去的时候)
路过的班主任烟鬼:草帽!!你又在这干什么!!
路飞:哇啊啊啊啊!!
娜美&布鲁克:路飞(先生)!!
(路飞被烟鬼惊到从窗户边上掉下来崴了脚的当天下午,高年级传开了风纪委员长和著名不良少年分别跟老师起冲突的事件。)

10月19日
那两个家伙昨天还因为个打火机的事要决斗,今天就统一战线了……还有草帽那小子,这种事放着让我来不就好了吗?啧,幸好只是崴了脚……
——烟鬼

#10
山治:路飞呢,怎么还没来?
娜美:没事,索隆去找他了。
乌索普:没事??那不是一天都……哦,索隆有路飞GPS来着。
山治:……啧,亏我还专门烤了肉……话说长鼻子你不是跟路飞一个宿舍的吗,为什么不把他接过来啊!万一他在路上摔跤或者搞了什么别的事了怎么办!啊?!……
(与此同时,食堂和教学楼之间的草坪上,路飞神色平淡地仰面躺着望着天空。当他瞄见不远处熟悉的身影时,便又咧开嘴角露出一个舒心的笑。)
索隆:这样子真难看啊,社长。(笑)
路飞:嘿嘿嘿,索隆你来了啊。
索隆:啰嗦,明明都猜得到吧。不过怎么,在这儿躺着等我可不是你的风格啊?(一边说一边把路飞拉起来)
路飞:我本来就不想上早读,而且早饭又没肉,不小心绊了一跤就不想起来了……哇啊!
索隆:这是臭厨子做给你补脚的。
路飞:哈哈哈!谢谢山治!
索隆:……不是应该谢我?
路飞:嘿嘿嘿,谢谢索隆!
索隆:哼。(把路飞背起来)走了。
路飞:索隆,不是那边!
索隆:我知道!
(两人兜兜转转回到教室后,发现肉被索隆拿走还被抢先给了路飞的山治又跟索隆打了一架。)

10月20日
“哈哈哈……”
“你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到了和索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背着路飞往教室走的路上他这么说了。
我跟这家伙是国中认识的,没什么社团想参加的我被他拉进了那个除了他没一个社员的社团。那所叫东海国中的学校就像个游手好闲的小混混的集中营,这群人天天无所事事只会找弱者的麻烦,不学点打架就只有被欺凌的份。
我虽然实力不弱,但也因为不屑于在弱鸡面前收敛锋芒而被恼羞成怒的他们围堵进小巷,多少感觉到棘手的时候这家伙却找到了我,一边笑着说“你不是我的伙伴吗”一边跟我联手揍飞了挤满小巷的一群人。
那场架打得太畅快淋漓,看着对手的叫嚷声中他兴奋得迸溅着火花的眼睛,我有那么一瞬间突然觉得把命交给他好像也不可惜。从那以后我就站在了他的身边,直到今天。我在教学楼和食堂之间的草坪上找到了他,就像他几年前找到我一样。我知道这些年来我和他都没有变,——以后也不会变。
——索隆

#11
“10月21日
又是降温的一天。”
艾斯在他的日记里如是写到。墨线勾完话尾的句号,他便站起身推开了阳台的门,晚风争先恐后地贴着他的耳侧挤进了屋里。
不远处的居民楼燃着盏盏暖色的灯火,看起来遥远朦胧如银河彼岸的星光。
目光所及之处尽是司空见惯的景色,也因太过熟悉而处处都是堆积如山的回忆,视线每移动一寸都像是牵动着心底的细弦,勾得他的思念在近冬的夜里暴涨如洪水潮浪。
……我想你。无意识的低喃在唇边徘徊了几分钟,艾斯关上窗,重新坐在桌前,在他的日记上又落下一行。
“离我停课一周的处分结束,重新见到路飞还有四天零七个小时。不行啊,我现在就想见他啊——”
(这一篇是顶撞老师而被停课一周的大哥独守空闺的一天←不)

#12
弗兰奇:哇哦,听说有女生向山治告白了啊?
乌索普:哦买噶……你们怎么看?
萨波:本着私心我当然希望他们在一起,但凭良心,我想给那个女孩子介绍一家眼科医院。
索隆:不用介绍了,这个程度已经是绝症了。
山治:(点烟)我今天就是要踢爆你们的狗头……

10月22日
今天我向六班的山治告白了,因为妈妈想跟他的家族联姻来促成工作上的合作,所以希望我学生时代就开始跟他谈恋爱。我对自己的魅力还是挺有自信,但没想到他不仅婉拒了,还跟我BB了半天他心上人的睡脸有点好看……我压根不感兴趣好吗!
更令人无语的是,他在那个人的面前反而又把心思拼命藏着掖着,而那个人居然也迟钝到这样都看不出来??我的天……真是让人不爽啊,哪天装成山治往那个男生的抽屉里塞情书好了……
——布玲

(凌晨总是激情和灵感最多的时候←并没有
今天一定要达成两点前睡觉的成就!晚安。)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