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垩

回首洛阳花石尽

【all路】冬日记(2)


#4
#草帽一伙座谈会#
(突然插入的设定:草帽一伙是个社团,成员是谁你们都知道,偶尔也会有社团之外的人过来串门。主要活动为坐着聊天和做一切校规禁止的事
某社长表示他不是故意违反的,只是不巧校规禁止的事都比较好玩而已)
路飞:“啊哈哈哈哈哈~冬天来咯~”
山治:“你眼里是不是只有夏天和冬天两个季节啊?”
布鲁克:“哟嚯嚯嚯嚯~不过说到冬天,大家最喜欢的都是什么呢?我最喜欢对着壁炉弹钢琴了哟~”
娜美:“肯定是穿上夏天就买好了的冬装去买打折的夏装啦~”
罗宾:“在温暖的室内看着书喝热咖啡算吗,呵呵。”
弗兰奇:“在冬天里坚持穿着短裤做着super的体操☆”
索隆:“没什么喜欢,但在冰天雪地里锻炼还挺有挑战性的。”
路飞:“烤肉!”
乌索普:“等一下,明明你一年四季都在吃烤肉啊?”
萨波:“路飞。”
乌索普:“都说了是冬天喜欢的东西啊!!”
萨波:“好吧,那就……抱着路飞在温暖的被窝里睡觉吧。”
乌索普:“本质上没什么区别吧……喂索隆不要拔刀啊!山治也不要抬腿!艾斯你又为什么拿出了打火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0月15日
“萨波,你喜欢冬天吗?”
小时候路飞这么问过我。那天是跟现在不一样的货真价实的冬日,路飞坐在屋子外的烧烤架旁一边啃着鸡腿一般含糊不清地说着话。他的脸颊红扑扑的,皮肤被风吹得有点干硬,眼睛里的光却像太阳照在雪地上时一样灼亮。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然后回答喜欢,有那么一瞬间忘了他问的是喜欢什么。
冬天是对着壁炉弹钢琴,是穿着冬装买夏装,是在玻璃窗前喝热咖啡,是陪着脸被冻得通红却在开心地笑着的你吃烤肉。正是因为太冷人们才会凑在一起笑闹来取暖,在同一个锅里夹菜,在同一张酒桌上干杯。就如我也同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人一样只有左边的胸腔里有心脏,因此右边才需要你用拥抱来填满。我喜欢冬天,也喜欢你啊。
——萨波

#5
(敲门)“喂,路飞!”
“嗯……索隆?”
“笨蛋,快出来,你洗澡洗太久了!”
“因为很舒服啊……诶?好晕……”
“啧。”(打开门,用浴巾裹起来抱走)“真不省心……”
“嘿嘿嘿……索隆你脸好红啊~”
“吵死了,是浴室太热了!”//////

10月16日
妈的,路飞那家伙就不能注意一点吗?万一下次是其他家伙在旁边的话怎么办啊?可恶……——索隆

#6
娜美:“啊,冬天又要买手套了诶……”
弗兰奇:“说到这个,萨波那家伙为什么不是冬天也戴着手套啊?”
艾斯:“那个啊,我们小时候有一次路飞在睡梦中把他的手当肉有气无力地咬了一口,好像从那以后他就没摘过手套了吧。”
众人:“……”
(几天后)
萨波:“话说,你有没有觉得草帽一伙他们最近看我的眼神都有点奇怪?”
艾斯:“有这回事吗?可能是你最近又长丑了吧。”

10月17日
虽然艾斯今天说的关于萨波的事情很有可能只是他一时的胡扯,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觉得萨波真的干得出来……
——乌索普

#7
“喂,路飞你看,这张纸能用火熏出字诶!”
“哇,真的!好厉害!!上面写着……我……爱你?”
“我也爱你。”
“哈?什么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克尔拉走过来拍了拍艾斯的肩膀:“艾斯,正在开会的委员长刚刚发短信来说,他已经通过教室监控看到了你的所作所为,送来一个中指并警告你不要玩儿火。”
艾斯:“哦,叫他滚。”

10月18日
其实在路飞升上高中之前,艾斯也是校内有名的不良少年。虽然在路飞来了之后他有所收敛(也可能是跟路飞比起来他已经是个乖孩子了),但不知道为什么风纪委员抓他的次数变得更加频繁了……
唉,不过嘴上说着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大家心里都知道为什么吧。真正不知道的大概只有处于斗争中心的路飞而已……
——克尔拉

#8
乔巴:“庄子是不是以前见过鲸,才会想象出鲲这么大的鱼呢?”
乌索普:“不一定啊,你看娜美,她见到一块钱就能想到一万块。”
山治:“是啊,就像我,做芝士蛋糕的时候就能想到路飞。”
乌索普:“这之间有什么因果关系吗???”
(*芝士蛋糕的含义是甜蜜的爱情。)

评论(10)
热度(103)

© 藏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