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垩

回首洛阳花石尽

whether

剑士偶尔会做梦,做那种在他剑与血的坚硬的世界中不存在的温柔的梦。梦境多半细碎而繁琐,像缠乱的毛线团一般无章可循。他只是偶尔记得一些情节,记得背景里与其他梦境雷同的碧蓝的大海。一如既往。

剑士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头鲸,岛屿般巨大的身躯上爬满暗绿色的苔藓,藏在缝隙里的细小霉点如他长久积压的晦涩孤独一般在空气里时隐时现。晴空中点缀的云像是画板上未抹匀的白色油彩,与它有着相同颜色的海鸟俯冲向海面,细长的喙搅起一圈圈深蓝色的波纹,展开翅膀扑起一阵裹挟着浓郁海腥味的风。少年旅者将被风扬起一半的草帽按回头上,嘴角勾出一个稚气未脱的笑,就像海面映射的正午阳光,明晃晃的,化作微小的刺,嵌在鲸坚硬的心脏里,将它身处的位置磨得光滑柔软。橡胶材质的手掌扶着他宽阔的脊背兴致盎然地问东问西,他发出人类听不见的欢鸣以作回应,少年却像是听懂了,若有所思的笑声随着海浪起伏摇落了他一身。

他是一头岛屿般巨大的鲸,他孤身只影也不会觉得多寂寞无奈。只是有他的人生,总该更好一些。所以他在梦里选择了沿着草帽少年的航路走下去,正如他在现实中所做的。

很久之后他在与路飞重逢时想起了那个梦,梦里少年的笑声与面前的声音重叠,橡胶的双腿无比自然地紧紧缠上他的肩颈,就像曾经这么做了千百次。剑士突然觉得他会记住那些无关紧要的梦境是因为他的船长身在其中,但随即橡皮人的笑容和气息便铺天盖地地压过来,避无可避,令他短暂地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就像是寒冬里凭空降临的一点点春意,种子在巨毯般覆盖了土层的冰雪里悄无声息地生根发芽,瞬息之间便长成盘根错节的参天大树,繁茂的枝叶将他心脏里的位置一寸一寸地尽数占去。

手臂 眼睛 笑容 生命 誓言 爱情
能看到的看不到的,全都属于你。

经死别洗礼后他深知生命脆弱无常,乱世里芸芸众生仅是活着便如履薄冰。但他更清楚他的船长不是那么脆弱的东西。他因强大而更加美丽,是正午海面映射的阳光,是鲸心脏里那根唯一的刺。只要他没有偏离心中的航路,他便将永远站在他的身旁。

永远大概很久很久,久到他呼吸完最后一口空气,变成一座岛屿。无论身在哪个世界,无论现实还是幻梦,他的船长都会哼着小曲再次出现,邀请他一起走。他会接受。日升月沉,春去秋来,一切轮回。然后他将不再是一座孤岛。一如既往。

〈fin.〉

深夜爽文……其实一开始是《化身孤岛的鲸》给我的灵感,然后到后面就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可能就是他们两个给我的感觉吧。还有就是,因为一直觉得他们两个人有着心灵深处的共鸣,所以大概无论走到什么地方都还是会遇见彼此。索隆大概也是凭借共鸣每次迷路才能找到路飞他们的吧(不)。
希望睡醒之后不会觉得自己太精神错乱【

评论(7)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藏垩 | Powered by LOFTER